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专利库 > 正文
微波热温理疗袋及其物料制法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专利类别:
  发明
发明设计人:
  
院系部门:
  
申请日期:
  
公告日期:
  
申请号/专利号:
  200410024597.X
专利简介:
   微波热温理疗物料、理疗袋及其物料制法,属于中医医疗理疗热敷保健品。
以往的热敷、热熨方法等等其种类繁多,有直接发热热敷,还有蓄热热敷、热熨等等。蓄热热敷、热熨所用的蓄热物质不同,又有热水热敷、热熨,热盐、热沙热敷、热熨等等,还有用铁砂加入某些物质(譬如醋)自己发热的方法(譬如“坎离沙”)等等不一而足,烦易和效果均有一些差异。但是都是行之有效,民间经年使用的理疗方法。
热敷、热熨物料也多种多样,其中有有机物,也有无机物,也有组合等等。
但是目前热敷、热熨其热源和热量的产生和使用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譬如:电热一般离不开电线,在线工作一是受到线的限制,二是有时不太安全,三是不符合老的使用方法和习惯;而老的使用方法和习惯其加热方法一般比较麻烦。
在家用微波炉非常普及的今天,有针对性的借用微波加热技术,克服传统热敷、热熨装置和热敷、热熨疗法物料加热太麻烦、不方便、而限制了使用普及性、广泛性的问题。同时综合中医热敷、热熨理疗疗法,提出系列适宜于微波加热保温理疗的物料和配方,方便高效,将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
   已经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批准。其发明专利号为:ZL 2004 1 0024597.x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