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知识产权运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3-15 13:47:51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明德楼工会厅举办了专利运营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综合处处长胡军建来我校做了《知识产权运营简介》报告,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胡军建处长从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知识产权内容、知识产权运营基石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目前知识产权的发展状况,分别以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角度阐述了知识产权运营的重大意义,对国务院新发布的《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中有关高校成果转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以美国高智公司为例介绍了国外知识产权运营发展概况和国外高校专业化的专利运营模式
        胡处长指出,在国家科技创新驱动、知识产权运营业蓬勃发展的现阶段,我国知识产权运营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规则缺乏、政策乏力、信息不畅、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要树立资产管理意识,强化专利资产的经营管理,针对目前高校专利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引导科技人员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储备高质量专利,未开展专利运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路径和价值实现的方式。最后,胡军建处长介绍了我国目前知识产权联盟及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我校部分学院领导、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开阔了视野,有关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获取了知识产权以及专利运营方面的大量信息。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