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大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17:49:03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山东大学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技术交流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运营部技术总监赵国东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朱纪聪主持会议。

    张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华润水泥与山东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大学岩土中心科研团队在平南矿山突涌水治理中,历经九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使研究成果在矿山治水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华润水泥特在矿山观景平台立碑纪念以示表彰,这是对山东大学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此次合作洽谈将最大程度地整合和凝聚创新研究力量,提升学校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努力实现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赵国东简要介绍了华润集团、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技术研发(广西)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科研团队在平南矿山治水中所作的贡献,认为山东大学学科齐全、综合实力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深合作,形成校企双方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民介绍了山东大学科研概况。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李海燕教授介绍了平南矿山治水的有关经验。化学与化工学院朱维群教授介绍了脱硫脱硝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徐夕仁教授介绍了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技术,王乃华教授介绍了余热回收利用项目。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运营部、华润水泥技术研发(广西)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是华南区域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水泥和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在中国水泥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