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4:15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4日,山东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黄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朱纪聪、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立民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黄波主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副主任李越中、林建群、祁庆生等参加。 
    张友明在发言中指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基础和条件,国重室会立足新的形势要求,通过推动室内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奖酬制度等方式激发科研人员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学校主管部门与国重室加强联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搭建市场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移扩散。李越中、祁庆生、林建群,以及国重室骨干成员代表王禄山、梁泉峰分别就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制度障碍;借鉴成熟经验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政策、管理、法律、金融等多方面的服务;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完善从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校内全链式贯通;以县域经济体为切入点强化地方政府作为技术转移转化的媒介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黄波介绍了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调整发展模式以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示希望通过调研帮助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解决困难,更好的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在发展理念转变、科技政策引导和支持、多重媒介作用发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朱纪聪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出台了系列文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撑,但仍需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文件、理顺体制机制,确保政策和文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建议科研人员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共生关系,促进科技研究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此次座谈会,就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转移转化的路径与方法展开深入探讨,对提高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