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荣率团访问台湾地区友好学校及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15-06-07 12:28:00   作者:焦强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4日,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率团先后访问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同各校就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期间,张荣还访问了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入了解台湾地区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做法及成功经验。
  在台湾政治大学,张荣向该校校长周行一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研究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邀请政大同山大一起推进汉籍整理与研究,并作为共同创始单位加入山东大学倡议发起的全球汉学联盟,提议得到了周行一的积极回应。在台湾大学,张荣同该校校长杨泮池就两校在儒学、典籍整理、公共管理、社会工作、物理学、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在台湾清华大学,张荣向该校校长贺陈弘描述了山大青岛校区的有关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促进技术孵化与转移、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发展书院制教育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此外,双方就开展在数学、晶体材料、微生物研究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在台湾成功大学,张荣同该校副校长黄正弘探讨两校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光电科学、环境治理、老年护理、城市交通管理等领域着手建立合作机制,并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教授间的直接交流。访问过程中,张荣看望了山大在上述四所学校交流的学生,并表示欢迎更多台湾学子到山大交流学习,增进两岸青年间交流。
  除了访问上述四所在台友好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山大产学研发展水平,张荣专程赴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访问,同科技园和工研院相关负责人就其组织建构、运作模式、发展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台湾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双方商定今后在智慧城市及农业科技方面开展合作。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汉学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出访。
\ \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