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5禹城“名企进山大”暨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7 22:47:23   作者:范金林   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

  10月24日,2015禹城“名企进山大”暨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贵堂,副市长许绍华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致辞

  张荣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情况和本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的筹建背景。他表示,校地双方优势为合作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本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是校地双方携手共进、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举措,有着重要的开创和示范意义。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整合和凝聚研究创新力量,集聚人才、技术、项目、需求、资本的创新资源,建成汇聚高校智力资源、企业创新资源、社会资本和政府政策的一流研发、创新和转化平台,加快、提升学校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让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致辞

  陈飞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术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丰硕的科技成果。山东大学与德州的交流合作渊源深厚,大批优秀人才前来创新创业,众多科研技术在德州开花结果,为加快德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国家赋予了德州“一区四基地”的功能定位,德州市确立了加快南北对接、融入京津和省会济南的协同发展战略。他希望,禹城市充分利用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支撑,全面深化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德州市委、市政府将设立1亿元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专项用于推动和承接山大在德州成果的转化,使山东大学真正成为德州引才引智的高地、科技创新的源头。

\
\ \

  会上签署了共建 “山东大学禹城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通裕重工超硬材料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禹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张荣和陈飞为“山东大学禹城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李术才和刘贵堂为“山东大学禹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与许绍华为“山东大学通裕重工超硬材料研究中心”揭牌。

\  \
\  \
 

  禹城市长张磊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禹城市前期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禹城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前期工作与下一步工作设想。贾磊为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少博、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信成夫颁发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德州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德州市、禹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法人代表、技术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合作发展部以及生命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
\  \

  会后,禹城市通裕重工、保龄宝生物、龙力生物、福田药业、福航环保等重点企业分别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六场专题对接会。禹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就业办进行了人才暨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宣讲;保龄宝生物、禹王公司、通裕重工等企业进行专场人才招聘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