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展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09:28:59   作者:范金林   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浏览次数:
16 -21 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山东大学作为受邀高校代表在本次高交会上进行了科技成果布展和成果交易洽谈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 胡春华,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 , 省委副书记、省长 朱小丹 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到会并参观我校特装展位。
        本届高交会上,我校针对节能环保、新能源、机械制造、智能机器人、计算机信息、生物技术、医药化工技术领域分别展示近年来我校的优秀科技成果,得到了众多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先后与 20 家企业进行洽谈,初步达成 8 项合作意向,并被大会评为 “ 优秀组织奖 ” 。岩土中心李术才教授团队研发的 “ 隧道含水构造等不良地质超前预报定量识别及其灾害防治关键技术 ” 、化学与化工学院鲁在君教授团队研发的 “ 大功率碳纤维电热板浴霸 ” 技术获得本届高交会 “ 优秀产品奖 ”
    \ \

    在深圳高交会期间,举行了“山东大学深圳技术转移中心”启用揭牌仪式。深圳研究院长期以来在校地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山东大学深圳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为校地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标志着山东大学服务深圳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必将加快提升学校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让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 \
        本届高交会立足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 “ 创新创业、跨界融合 ” 为主题,共设有主题展区、会议论坛、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五大板块 , 总展览面积达 15 万平方米 , 来自 28 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0 多家参商展、 1 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本届高交会紧扣创新发展 , 突出跨界融合 , 展示众多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 并首次设置创客展区 , 为海内外创客提供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