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赴商河县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4-09-09 19:01:00   作者:董春杰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商河县环保节能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济南商河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义洪、科技局局长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河县委书记姜涛主持会议。
  娄红祥表示,当前,山东大学正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和激励机制创新,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围绕区域发展需求调整研究方向,组织协同创新和跨学科研究,打造重点服务团队,在服务地方中体现大学的贡献。孙义洪表示,济南市将继续推进和支持与山东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徐群介绍了济南市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是为了配合济南市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促进山东大学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而召开的。会议围绕商河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校地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会上,山东大学环境学院陈建民教授、能动学院马春元教授、环境学院崔兆杰教授分别从强化发展特色、重视环境咨询、共建研发基地、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等角度提出了建议;环境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介绍了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对接方向;机械学院董玉平教授、周军副教授,能动学院常景彩副教授、化学院朱维群副教授分别从生物质能利用、自动化设备和软件开发、燃煤污染物减排、大气净化技术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济南玉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情况介绍。
  济南市科技局,商河县人民政府、有关企业,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环境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化学院等单位共50余人参加对接会。会后,与会人员到商河县项目孵化基地、齐鲁化纺、明达建材、济南玉泉生物发电等公司进行了调研。
\

\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