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辉山乳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6 14:17:00   作者:文/方颖超 图/徐长平   来源: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   浏览次数:
        4月16日,辉山乳业集团一行9人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驻地,洽谈合办研究院事宜。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琪珑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王琪珑代表学校向辉山乳业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肯定了辉山乳业集团成立以来的发展业绩,赞赏了辉山乳业集团将科学技术放在企业发展重要位置的做法。他表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相关学科将整体搬迁到青岛校区,给辉山乳业集团与山东大学合作科研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双方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展开合作,建立山东大学辉山乳业研究院,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辉山乳业集团副总裁王金鹏针对目前国内乳制品行业发展缺少自主技术支持及存在的风险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面对技术领域革新的迫切需求,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与有实力的高校展开合作,将既有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希望通过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提升集团产品附加值,在竞争中增强软实力,建设百年企业。
  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副总指挥孔令栋结合辉山乳业集团的发展需求,介绍了相关理工科教学科研楼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及农学学科师资配备和发展情况。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综合处负责人郭邦礼从校园基本建设情况、教工住宅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首批学科设置方案三方面向来访代表团作了详细介绍。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周边环境和教学楼E区施工现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辉山乳业集团科技部总经理董家耕、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特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考察。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