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2 21:47:53   作者:孙君   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中科国华低碳技术研究(北京)中心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第四届中国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我校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被评为“科技中介服务诚信机构”。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和创新服务模式成为当务之急。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是推动科技服务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邀请了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科技部原驻外参展陶元兴进行主题演讲,就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丹麦、澳大利亚、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技术转移经验进行了针对介绍。
          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陈宝明所长应邀到会对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修订过程、意义及主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国家研发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技成果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条款是一项重大突破,必将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利转让、技术转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推动科技服务业“规范有序、诚实守信”,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开展了2014年度科技服务诚信机构的考评活动,共评出山东大学等127家“科技中介服务诚信机构”,并在本次会议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成立启动仪式。
\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