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琦泉能源集团共建山东省生物质能清洁转化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27 17:26:34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琦泉能源集团产学研合作共建“山东省生物质能清洁转化工程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琦泉能源集团举行。山东省经信委资源节约处处长王玉刚、山东省经信委科技处处长王岩、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民出席会议。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房瑞与山东琦泉能源集团董事长董统玺为实验室揭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宋清华与山东琦泉能源集团总经理郭瑞忠签署共建协议。

王玉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省开展的资源节约工作。他表示,山东琦泉能源集团与山东大学的全面合作,是推动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山东琦泉能源集团能借助山东大学这个高端技术平台,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契机,靠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在生物质发电和热电联产技术及生物质装备创新开发中起到引领作用。王立民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竞争力、办学质量明显增强,为国家和区域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大幅度提升。他希望以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董统玺介绍了山东琦泉能源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期望通过与山东大学共建山东省生物质能清洁转化工程实验室,构建长效的校企一体化创新体系,全面推进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跨越发展。

仪式由山东省生物质能清洁转化工程实验室主任董玉平主持。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山东琦泉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山东琦泉能源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琦泉集团始创于1989年,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生物质发电和热电联产为主营业务,兼营电力建设、环保制造、融资租赁和通用航空等业务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物质能供热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高玉飞 魏宏            来自:机械学院    责任编辑:泠杰 莉荔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