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1 08:55:18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山东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东平县代表团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和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会见中,郭新立就如何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与代表团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山东大学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任务,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目前,全校上下形成了“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旗帜鲜明地把服务山东作为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山东大学与东平县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开发、挂职交流以及乡村振兴等很多方面存在广阔合作前景,山东大学将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带着责任去服务东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方共同打造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发展的特色样板。

签约仪式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近期服务山东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山东大学与东平县在化学化工、机械制造以及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础。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聚焦于由具体合作上升为校地全面合作,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服务山东是山东大学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担当,山东大学将根据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竭尽所能,加强与东平县的合作,助力东平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张涛对母校山东大学服务东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当前,东平县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特别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把推动校企、校地合作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促进双方的广泛交流,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东平县将倍加珍惜机遇,构建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让山东大学成为东平科技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源头活水,让东平成为山东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仪式上,王琪珑和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县域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挂职交流、文化资源开发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日趋紧密的示范性校地战略合作新模式。

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科技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冯守刚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