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09:09:02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山东大学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调达本部本部长保川高司、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CTO室部长西泽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易凡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工作,通过与企业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双方自2003年合作至今已有十六年。截至目前,小松公司累计为山东大学提供了超过200万元奖学金,在校企课题合作研究方面,累计提供了700余万元的研究经费;山东大学选派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教授,与小松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收获更加辉煌的硕果。保川高司、西泽泉简要介绍了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表达了小松公司对十六年合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充分认可山东大学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理念,一致认为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是小松公司与高校合作的典范。保川高司表示,四期合作协议的签署揭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共同努力,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易凡与保川高司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出资,主要用于奖学基金、合作研究、技术顾问、社会实践等方面合作。

山东大学科研院、国际事务部、学生工作部、材料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生产技术开发中心,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调达本部、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TMQ推进室、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材料试验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小松集团的中国地区总部。小松集团是一家有着90多年历史的全球著名工程机械制造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集团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中国、美国、欧洲、亚洲和日本设有5个地区总部,集团子公司143家。小松主要产品有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自卸卡车等工程机械,各种大型压力机、切割机等产业机械,叉车等物流机械,TBM、盾构机等地下工程机械,以及柴油发电设备等。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峣    摄影:刘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王莉莉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