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31 09:17:23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巡视工作整改意见,加强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管理,根据《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山大科字[2013]12号)、《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山大财字[2013]55号)要求,已按合同约定履行全部内容的横向科研项目,应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及时办理结题手续,并到财务部门办理财务结账手续。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1、2009年12月31日前签订合同的所有横向科研项目;

2、2010年1月1日后签订,2014年10月31日前合同期满的横向科研项目(有质保期的除外)。

二、具体要求

在充分考虑横向科研合同履行实情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合同履行情况项目负责人可按以下方式,尽快办理项目结题手续。

1、正常结题:

我校已履行完横向科研合同约定的全部工作内容,且合同经费已全部到账的横向科研项目,由委托方出具项目完成证明或其它相关部门出具能证明项目完成的材料,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题申请,填写《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结题意见并盖公章后交至技术转移中心,进行正常结题。

2、校内结题:

(1)对于项目经费已全部到账且我校任务也按合同要求已全部完成,但无委托方出具的验收报告或相关材料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题申请,填写《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结题意见并盖公章后交至技术转移中心,进行校内结题;

(2)项目经费因客观原因未全额到账,合同有效期已期满超过一年的横向科研项目,由项目负责人与委托方落实是否能继续履行,有条件继续履行的,签署延期协议,没有条件继续履行的签署合同终止协议,按以下合同终止情况办理。特殊原因无法与委托方签署双方协议的,由项目负责人写明未全额到账的原因,提出结题申请,填写《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结题意见并盖公章后交至技术转移中心,进行校内结题。

3、合同终止:

合同有效期满,项目因故未履行完成,且已不具备继续履行的条件,经双方同意并签署合同终止协议,并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和《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项目终止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交至技术转移中心,进行结题。

三、合同延期

合同有效期满,因故不能如期完成,双方同意延期履行并签署合同延期补充协议,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盖公章后送至技术转移中心,可延期办理结题。

四、结账及结余分配

办理横向科研项目结题后,应当及时到财务部科研财务科办理结账及结余分配,有外协费、设备购置款等可以减免管理费的情况(参见《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山大财字[2013]55号第六章第三十四条),一并向财务部门提出返还先期扣除管理费的申请。

办理结账及结余分配,请参照《山东大学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及结余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山大财字[2013]58号。具体包括:

1、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大学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账申请表》,经二级单位、科研和财务管理部门审核后办理结账手续。

2、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大学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分配表》。经科研管理部门批准后,连同《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一起交财务部门,办理结余资金分配手续。

根据《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山大财字[2013]55号)第三十八条规定,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办理结题和经费结转手续的科研项目,学校将予以公示并强制结帐。

五、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4年11月15日前将《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情况统计表》(附件1)、《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附件3)、等有关材料,由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并签字盖章后,集中交至技术转移中心。结账及结余分配请到财务部科研财务科办理。

联系电话:技术转移中心  62065  田锦

          财务部科研财务科  64367  

                                    技术转移中心

                                  20141024

附件1《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情况统计表》

附件2《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3《山东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延期/终止申请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