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技管家 > 专家库 > 生物医药 > 正文
陈子江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妇科内分泌学组组长、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1986年作为山东医学院首批两名博士研究生之一,师从我国著名的妇产科专家苏应宽教授,从事妇产科学、生殖内分泌和生殖遗传学领域临床诊疗与科学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专家之一,擅长诊治输卵管不通、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及男性少精、性功能异常所致不孕等影响人类生殖健康的各类复杂、疑难疾病。1992年,作为主要发明人创立人类宫腔配子移植术(GIUT,诞生世界首例宫腔配子移植婴儿。2010年,组织完成了卫生部委托的本领域第一个行业标准—— “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标准。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专家,主持“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课题3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华医学科技奖、省部级奖等多项科研奖励。荣获霍英东研究奖、吴阶平医学研究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SCI收录50余篇,分别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Human ReproductionHypertensionFertility and Sterility等杂志上。主编《多囊卵巢综合征——基础与临床》、《人类生殖与辅助生殖》等专业论著6部,参编论著20余部。

联系方式:

Emailzjchen59@yahoo.com

邮编:250021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