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能源环保 > 正文
电联合作用下的多污染物综合脱除技术开发及应用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本项目针对我国尤其集团电站燃煤污染物排放现状和处理要求,瞄准世界高新技术发展的前沿,以开发可供集团乃至全国火电机组应用的多污染物联合脱除技术与装备为目标,结合现有的燃煤烟气污染物控制技术,在不增加大型设备、不需要大量投资病充分利用现有脱硫和除尘设备的基础上,通过加强自主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济适用、稳定可靠的电联合作用下多污染物综合脱除技术,结合现有的脱硫除尘工艺实现联合脱除;分别完成单元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技术成果具备工业应用条件。本技术的顺利实施,有望成为当前小型火电机组进行污染物综合治理的技术选择路线之一,具备良好的应用前景。 

主要指标:

300MW机组应用本技术治理烟尘、氮氧化物排放为例,按年利用小时数5500h计算,以拟推行的0.2/kWh除尘电价补贴核算,每年补贴700万元。年排放烟尘量可以减少425吨,排污费征集办法规定每当量的烟尘0.28元,照此计算,实施除尘改造工程后,减少排污费交纳约12万元;按照现推行的0.8/kWh脱硝电价补贴核算,每年补贴2800万元。

投资预算及效益:

    本技术工业装置工程造价在4~5万元/MW,基本3~5年可收回投资,且具有多污染物联合脱除效果,具备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