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装备制造 > 正文
可转位刀片周边五轴数控精密磨床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多年来在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2010年与企业联合成功申报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可转位刀片周边五轴数控精密磨床”(2010ZX04001-161)。

课题意义

不但为我国超硬材料可转位刀片的精密磨削提供了数控技术与装备,也为专项功能部件课题的研究提供了验证条件。同时,课题研究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技术、数控系统、自动编程软件等也为我国高端专用数控技术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对推动我国数控系统的研究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研究成果

本课题研究可转位刀片周边精密磨削数控技术与装备,研制开发了可转位刀片周边五轴数控精密磨床、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周边/负倒棱复合磨削数控系统、可转位刀片周边数控磨削自动编程软件,制订了“超细晶粒硬质合金可转位刀片周边磨削工艺技术规范”和“金属陶瓷可转位刀片周边磨削工艺技术规范”。

手工编程界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