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生物医药 > 正文
一种定量检测谷胱甘肽S-转移酶M3启动子甲基化程度的试剂盒和检测方法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本发明涉及一种定量检测谷胱甘肽S-转移酶M3启动子甲基化程度的试剂盒和检测方法。

技术特点:

通过对提取的外周血基因组DNA与目的基因GSTM3启动子的甲基化特异性引物对和探针、内参基因ALU-C4的特异性引物对和Taqman荧光探针序列,对处理过的DNA进行实时定量聚合酶链式(PCR)反应,用甲基化特异性PCR的方法检测目的基因GSTM3和内参基因ALU-C4的阈值循环值,并计算出基因GSTM3甲基化定量值。有助于评估病情、判断预后及指导治疗。

主要指标:

试剂盒内设有提取外周血基因组DNA的试剂,对基因组DNA进行重亚硫酸盐修饰的试剂,浓缩的PCR预混体系(5×),以及针对目的基因GSTM3启动子的甲基化特异性引物对和Taqman荧光探针、内参基因ALU-C4的特异性引物对和Taqman荧光探针。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