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化工材料 > 正文
金红石型改性复合钛白粉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本项目技术采用价格低廉的有机材料为内核,通过在核体包覆一层金红石型TiO2做成复合颜料,既发挥了TiO2的颜料性能,又节约了TiO2用量,降低了成本。具有投资规模较小、生产工艺简单、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优势明显、经济效益显著等优势。

目前,本产品主要有两种工艺路线,各有利弊。一种是外购金红石型钛白粉作为生产原料,然后进行进一步的深加工的干法生产工艺,所需厂房占地面积和设备投资较少,但由于原材料受到市场制约,产品的利润率相对较低;另外一种工艺路线是以钛液作为原料,然后进行产品制造的湿法生产工艺,所需厂房与设备投资高于干法工艺,但产品附加值较高,可以取得较大经济收益。金红石型产品转化率≧98%,呈近球形纳米颗粒,粒度分布均匀,粒径≦350nm,产品白度≧92.0,吸油值≦30 g/100g,遮盖力≧270 cm2/g,水悬浮液pH值6.5-8.0。

技术特点:

本项目产品可应用于塑料、造纸、油漆涂料、橡胶等领域,可以起到改善应用产品性能和降低成本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钛白粉生产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降低资源消耗、保护环境和提高效益具有极大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