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化工材料 > 正文
聚合物驱破乳剂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本项目以聚合物驱采出液为研发的重点,以TL为起始剂(TL为多乙烯多胺、甲醛、双酚A为原料合成的起始剂)合成开发出具有多枝型的聚醚原油破乳剂,形成了包括15种二嵌段、15种三嵌段、3种三嵌段的破乳剂系列产品,目前已完成中试试验。

技术特点:

本项目产品具有较强的亲水能力、润湿性能和渗透效应,作为聚合物驱采出液破乳剂具有用量少、破乳速度快等特点。产品可以用于聚合物驱采出液的破乳剂使用,尤其适合于海上石油开采平台对破乳剂破乳速度的要求。

市场前景:

石油开采技术是从最初的注水采油到稠油热采,又到碱水驱油、表面活性剂驱油、聚合物驱油以及三次采油,经原油中的胶质物、沥青、环烷酸、脂肪酸及盐、晶态石蜡及引入的各种具有表面活性物质的乳化作用,采出的原油呈现出乳状液的形态,特别是聚合物驱采出液中存在的聚合物,加大了原油破乳脱水的困难,也使得原油破乳剂在组成结构、破乳机理等方面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常规破乳剂难以处理这样的采出液,本项目系列产品可有效的解决此类问题,具有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