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化工材料 > 正文
三甲铵乙内酯合成新技术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三甲铵乙内酯是一种重要的化工产品,其化学合成虽然不是很困难,但是经济的分离并获得高纯度的三甲铵乙内酯却是非常不容易的,国内基本上没有化学合成的高纯度三甲铵乙内酯进入市场。我们经过多年努力,在化学合成三甲铵乙内酯及其分离工艺方面取得了突破,经高科技手段由化学合成法得到了含量达98%以上的高纯度三甲铵乙内酯。

特点优势:

    1)产品质量稳定、优异,优于芬兰进口的或国产提取的三甲铵乙内酯,它不但可作为饲料添加剂,也可以作为食品营养添加剂或医药品;2)产品生产成本较低。三甲铵乙内酯的效价是三甲铵乙内酯盐酸盐的1.31倍(即1.0吨三甲铵乙内酯相当于1.31吨三甲铵乙内酯盐酸盐),同效价比下,原料成本至少降低30%,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有极强的市场竞争能力;3)出口创汇前景看好。4)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三甲铵乙内酯是一种天然的类维生素物质,无毒、味甘甜,它广泛存在于动、植物体内并有着重要的生物功能,其价值已被无数的科学研究、实践所肯定。在医药方面,三甲铵乙内酯可用于生产治疗和预防肝脏病的药物、抗生素的原料。三甲铵乙内酯可以用作食品添加剂,对老人保健、儿童生长发育都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市场前景:

  三甲铵乙内酯最重要的应用是作为饲料添加剂,仅国内年需求量就达20000吨以上。三甲铵乙内酯作为水产养殖诱食剂,具有强诱食活性。经过十多年的应用,饲料、养殖业已普遍认同三甲铵乙内酯作为饲料添加剂使用所具有的重要功能。随着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开发,三甲铵乙内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产品可立足于国内市场,兼顾国际市场。据初步调研统计,目前国内饲料业对三甲铵乙内酯的年需求量约为20000吨左右,化妆品行业10000吨,制药工业5000吨,出口需求量约为16000吨。当前总需求量约为41000/年,国内市场进口产品价格达3.5万元/吨以上,由于其低成本生产可以为企业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