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土木交通 > 正文
预应力混凝土梁桥典型病害防治及加固关键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项目联合国内优势研究力量,通过产学研用联合科技攻关,依托一批国家重难点桥梁工程,通过近十五年的科研攻关和工程实践,解决了预应力混凝土梁质量控制,病害检测、评估及加固技术等一系列科技难题。

项目特点及主要技术指标1)突破了钢绞线、螺纹钢筋张拉力检测,压浆密实度检测的技术难题;2)解决了梁体开裂及冻融损伤对梁桥受力性能影响的评估难题;3)攻克了已有体外预应力加固设计难题,提出钢扣件-FRP联合加固技术。项目成果修订1项交通部行业标准,形成2项、被采用1项、获批3项地方标准,授权9项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出版7部专著和发表125篇论文。项目成果在全国10个省份270多座桥梁工程中大规模推广应用。

应用范围:适用于预应力混凝土梁桥全生命期设计、施工、检测和管养领域。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