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蓬莱站)在千佛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6:21: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推进服务“六个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服务山东能力,让更多山东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齐鲁大地实施转化,1126日上午,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蓬莱站)暨蓬莱进山大招才引智推介洽谈活动在千佛山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工科学科交叉优势,发挥一校三地势能,进而辐射济青烟,持续注入新动能,引领山东科技产业蓬勃发展。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郝新刚、 山东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吕明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蓬莱市村里集镇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徐忠介绍了蓬莱市的区位优势和人才政策等整体概况,表示要加强同山大的校地交流合作,推动融合发展,搭建平台并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更多成果落地蓬莱。吕明新在讲话中提到了四点:打通企业与高校信息不对称的壁垒;政府要招才引智,重视人才方能实现创新发展;同时以项目为依托,以小促大;最后打造平台,共建产业集群,还以山东省工业研究院为例,讲述了新型研发机构的谋划与建设情况。

 

会上,郝新刚做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报告,解读了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不同路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赵宝亮根据企业需求推介了五项山东大学最新的授权发明专利。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冯显英教授、谢宗法教授以及信息学院曾凡太高工分别作了“冯显英教授科研成果推介汇报”、“新能源汽车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全可变液压气门系统的研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清洁生产-环境监测-康复理疗系列成果产业化”等项目推介,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会后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各位企业家提出了自己的技术需求,我校专家均给予精准对接,积极为企业指点迷津,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创新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李剑峰教授与京鲁船业有限公司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机械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蓬莱十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直通车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