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5:58   作者:   来源:山东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等出席活动。王忠林、樊丽明共同为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

孙述涛在致辞中表示,济南正处于加快跨越赶超、走在前列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提高省会首位度、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使命艰巨、任重道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的强力支撑。山东大学学术实力雄厚、人才精英荟萃、创新成果丰硕,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设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是济南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济南将不遗余力、真心实意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和良好环境。

樊丽明表示,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领域,其产业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成立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顺应科技潮流,对接国家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契合各方愿景,同时也是济南和山东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必然之举,对于深化校地合作关系、实现名校名城的同频共振,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强化集成攻关,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引领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产业化集聚,切实为山东省、济南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陶绪堂教授汇报了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的建设情况。仪式由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主持。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以及服务山东办公室、科研院、晶体材料研究所、新一代半导体集成攻关大平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是济南市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和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集成攻关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制约我国军民融合领域发展中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卡脖子”问题,推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为使命,重点建设宽禁带半导体生长加工中心、光电和电力电子芯片中心、专用装备研究中心、应用示范中心、公共分析测试评价中心等六大事业部,为大平台核心项目的中试孵化、成果转化、人才聚集和半导体小镇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助推济南市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


【供稿单位: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贾志泰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