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在东营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08:52: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至21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东营站)分别在东营经开区、利津县举行。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郝新刚、东营市科技局挂职副局长于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伟 、利津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立民等参加活动。

于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东营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化学与化工、新材料、能源环保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智力支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围绕高端石化、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产业,在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积极探索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东营加快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东营市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刘伟和师辉均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地企业发展概况以及科技优惠政策,并表示了与山大开展精诚合作的意愿。

王立民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特色以及学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的宗旨和开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与东营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为学校深化与东营校地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山东大学将围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和深化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优势,整合资源,进一步落实“服务山东”战略,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力争取得一批新的合作成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山大贡献。

活动期间,郝新刚做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报告,介绍了山东省技术合同的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和扶持政策。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高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田新诚、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勇,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杨锋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赵圣尧等五位专家针对东营市产业布局分别作了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 “数控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推介”“流体混沌混合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开发及应用”的成果推介。会后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参观调研了部分科技型企业。为加快相关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东营经开区、利津专场直通车活动,是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聚焦省“十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精准对接地方科技经济发展需求的又一有力举措。山东大学将集成学校优势科研力量,积极促进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做出山大贡献。东营市经开区、利津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区(县)直部门、企业负责人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直通车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