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暨服务驻济高校院所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4 17:58: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由济南市科技局主办的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暨服务驻济高校院所行动启动,济南市将以省市共建的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1”为核心,“6”项服务为支撑,服务“N”家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重大创新平台,打造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6+N”平台。山东大学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成果发布。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市围绕产业技术需求建设新型研发平台取得的成绩。他说,济南市将按照国家规划要求,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全力以赴搭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吸引更多人才来济创新创业,让科技创新的力量在济南充分迸发、尽情释放。他对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推广应用上下功夫,加强对驻济高校院所的服务力度;二是在完善内容功能上下功夫,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强化智能服务,吸纳更多的科技成果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引进来和走出去;三是在促进科技成果见效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转化水平,让更多的科技成果从技术变样品,从样品变产品,从产品变效益,让平台成为济南科技事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活动上,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于晓强、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韩云鹏、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杨锋苓、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张辰分别作了用于肿瘤病理临床诊断的双光子荧光探针、智能工厂三维可视化系统解决方案、流体搅拌混沌混合技术、教育/娱乐智能仿生四足机器人四项成果推介,受到现场多家企业的关注。还有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院所也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