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来校调研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08:07:10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2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山东大学调研,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座谈会。

孙述涛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因大学而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助力山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疫情期间,山东大学对全国、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为济南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当前山东大学各个方面工作有序进行,经验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学科建设、学校管理、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多年来与济南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果。省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山东大学等驻济高校的大力支持,济南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山东大学打造“山大系”品牌,加强校地沟通合作,加快推进有关重点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地为山大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希望双方抓住历史机遇,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推进校地合作尽快落到实处,共同营造互动发展、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山大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抗疫、学校一校三地疫情防控、如期开展教学推动事业发展等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全方面支持。他强调,大学的发展必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同向同行。目前,我们在建设“山大系”、服务济南、聚创泉城等方面已经形成了高度的思想共识,下一步要进一步转化为行动共识。要聚焦共同目标,汇聚强大力量,突出创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济南、山大携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要同舟共济、积极进取、加快推进、保质保量、确保安全,全力以赴推动“山大系”建设各个项目落实落地。要巩固已有合作基础,深化拓展合作路径,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全面加强市、校各领域实质性合作。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人才队伍、科研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这与济南市各方面支持特别是理念、氛围、政策等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济南人民多年来对山大的关心帮助。她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将“服务山东”作为学校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济南是学校服务山东的主战场,下一步我们将精心谋划、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山大系”,引领广大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服务济南发展;尽快公布服务济南工作方案,使相关工作有所遵循,在合作框架内有序开展;着眼长远、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推进有关项目建设,共同做好服务济南这篇大文章。

会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和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济南工作方案及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双方就上述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将着眼一流、主动对接、竭尽全力,共同推动山大服务济南各项工作的开展。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芦延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