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4:04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7月3日,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推股份”)举行。山东大学作为共同体主要筹建单位参会,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推股份总经理张民、山东省机械设计院副院长夏玉海出席活动。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刘春朝主持活动。

王琪珑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共同体各成员单位有着密切合作的优良传统,共同体的成立有力助推了各方深入合作,加快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必将为各方发展增添新动能、事业开启新篇章。山东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各项共建任务,努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助力形成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共同体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上,张民当选理事长,王琪珑、山东省机械设计院院长林江海当选副理事长,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国祥教授当选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山推股份科技展厅、生产车间以及共同体研发中心等。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山东省机械设计院、济宁市科技局、山推股份、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共同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年3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更加显著。创新创业共同体是指依托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构建“政府主导创环境、企业主体强创新、各类人才激活力、科技研发出成果、金融配套强保障、中介服务提效率、成果转化增效益”的创新生态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一体布局,推动技术产权化、成果资本化、转让市场化、交易网商化。作为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之一,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以山推股份机械有限公司为牵头建设单位,将传统工程机械向智能化工程装备升级作为主要方向,融入山东大学、山东省机械设计院、济宁市科技局、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各级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双创服务机构以及机械装备产业上下游企业,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共同打造工程机械产业领域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引领全省工程机械产业升级。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冯守刚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