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历下控股集团签署共建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3:50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9月25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历下控股集团共同筹建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历下区区委书记江山,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出席活动。

芦延华表示,此次合作是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学共赢的重大举措,更是利国利民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他强调,山东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切实发挥科研和人才支撑作用,贯彻落实服务山东工作2.0升级版,真心实意、尽心尽力落实协议内容,全面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典范,切实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民生赖之以兴”,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签约仪式上,江山、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艳秋分别致辞。江山在欢迎辞中对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接下来,历下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着力打造占地5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刘艳秋在致辞中强调了济南在生物医药、大健康数据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加入,为历下区提供人才团队、核心技术的强有力支撑,并对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张友明代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历下控股集团签署《山东大学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战略共建协议》,协议约定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研、技术和人才支撑,历下控股集团提供运行及研究经费,力争在3-5年内,将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省级生物医药产业研究平台。

本次签约标志着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济南历下区在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方面迈出了实质的一步,为双方在生物大分子药、细胞药物、人源化抗体、基因编辑和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明湖国际细胞产业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新型研发机构设置的又一成功案例,体现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山东战略,为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技术转移中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济南市及历下区相关部门和历下区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郭亚男 摄影:王禄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