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2020年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6:28: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15日,以“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为主题的2020年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大学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趋势,加强高校知识产权相关人员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南京大学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就和发展情况。他强调,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推动教育与科技、教育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阐述了在国家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提高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与管理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高校深入理解政策,加强高校间沟通交流,促进《若干意见》落地实施。他指出,知识产权工作不仅是高校当前面临的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是国家对高校的要求。

会议邀请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刘法磊副处长作了题为《加快推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落实》的主题报告。本次大会还邀请业界专家、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做了专题报告。

大会围绕主题在6-8月份开展了征文活动,山东大学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投稿,科学技术研究院范金林等撰写的《所有权改革背景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路径研究》和图书馆夏玉华撰写的《质量导向的高校专利信息服务模式的实践探索-以山东大学图书馆为例》两篇论文在征文表彰环节获得“优秀奖”现场颁奖。本次征文活动收到投稿近百篇,共计有24篇作品获奖。

来自150多所高校的330余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参会,并围绕专利管理与转移转化、高校新政落地及产业融合相关问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制机制管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法与实践四个专题进行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大学承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协办。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