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济宁创新谷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7:37: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在济宁市创新谷举行。这是疫情以来,山东大学举办的第一场现场直通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化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人才科技优势,助力济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田恩东、济宁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薛启利、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王广昌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刘灏主持。

薛启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济宁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济宁的发展离不开与高校的深层合作,表示了与山东大学深化合作的殷切期盼。王广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校地校企合作状况,回顾了山东大学与济宁市以往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举措,精准对接校地校企合作,着力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也是学校促进政产学研创新合作的特色行动。山东大学将瞄准前沿、对接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扎扎实实培育新产业、打造新亮点、塑造新优势,努力为国家、为山东和济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田恩东做了科技政策的报告,解读了山东省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贾玉玺、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万熠、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田新诚、能源与动力学院副教授王志强、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员刘勇、齐鲁医院博士赵泽华分别作了“基于光纤光栅的智能传感器和检测技术”、“先进加工及智能制造实验室”、“数控技术与智能装备”、“多元化烟气节能增效技术”、“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材料项目”、“药食同源中药组方产品开发”相关成果路演。会后专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交流对接,考察了相关企业,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和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和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近两百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直通车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