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荣成站)
发布时间:2020-12-10 16:53: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在荣成市科创大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化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区域优势,助力荣成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郝新刚,威海市技术交易中心主任裴国新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波等出席了活动,荣成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刘强主持活动。

刘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促进荣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山东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向荣成转化落地,以及助推荣成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周传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横向科研合作的快速发展局面,回顾了山东大学与荣成市以往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是深入推进服务山东战略,充分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精准对接“济青烟”三核,打造服务山东“山大系”品牌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将充分利用山东省为促进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所出的实招、高招,抓牢“山东机会”,让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走出校门,将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融入经济与社会需求,为国家、为山东和荣成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郝新刚做了“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解读了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新优惠政策和举措。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综合部部长乔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徐衍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田新诚、海洋学院教授杜宗军、海洋学院教授侯旭光、海洋研究院教授刘延俊及乔琨副教授分别作了“先进电驱动、电能储存及无线传输”、“数控技术与智能装备”、“海藻多糖的微生物降解”、“新西兰鲍杂交育种及产业化应用示范”、“海洋作业活动中的装备保障”、“碳纤维复合材料海洋领域应用”相关成果路演。会后,与会专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交流对接,并考察了相关企业。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威海市技术交易中心、荣成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荣成市综合技术转化中心、荣成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荣成部分重点企业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直通车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