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大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7 18:36:14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山东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易凡,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院长王长青、副院长庄剑出席签约仪式。

易凡与庄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结合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与飞航事业发展需求,围绕关键材料、特种装备、智能制造、信息控制、数据安全等领域,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原创性技术研发,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在装备研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沿革和整体情况。她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结构完整、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山东大学愿与三院一道,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起点,面向飞航事业发展需求,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扎实推进实质性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王长青回顾了三院发展历程和在装备建设领域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三院肩负着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深耕厚植五大装备领域板块,建成了较为完整的专业技术体系,形成了一大批具有竞争优势和应用前景的装备产品。双方开展合作,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双赢举措,为三院创新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必将助推工程研究与应用转化深度融合。

会前,樊丽明一行观看了航天三院相关产品展示。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航天三院院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杨清茹 摄影:杨清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