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创新服务山东模式,“统战+科技”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临朐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08: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在潍坊临朐县举行。潍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国,临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艳芳,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郝新刚,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等出席了活动,临朐县副县长李守成主持活动。

刘艳芳在致辞中介绍了临朐县基本情况和相关科技政策。她强调,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决定发展,临朐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对县域发展的支撑作用,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她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山东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临朐转化落地,让更多的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助力临朐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玉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潍坊科技人才政策及发展概况。他表示,潍坊市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为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搭建了一批高层次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注入活力。潍坊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整合创新资源要素,充分发挥区位、人力和资源优势,为科技合作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

井海明回顾了山东大学与临朐县以往合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精准对接山东省重大部署,加强融合发展、创新协同,深化服务山东工作情况。他表示,“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是学校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新模式的新探索,核心目标是破解长期以来困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与痛点问题,是深入推进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加强融合、集中攻坚,深化合作、携手共进,让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走出校门,将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融入经济与社会需求,为国家、为山东和临朐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郝新刚做了“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解读了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新优惠政策和举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国群教授、秦国梁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鲁在君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高玉飞副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新诚教授、管理学院徐凤增教授分别作了“复杂结构铝合金型材挤压成形技术”、“复合电弧高速焊接技术”、“高性能特种粘合剂”、“微生物技术研究进展”、“金刚石线锯技术在材料切割中的应用”、“数控技术与智能装备”、“科创企业管理赋能”相关项目路演。

活动前,山东大学部分与会领导专家到临朐县的山东东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等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座谈。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到区县一级,全面提升服务山东能力。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临朐县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本次活动还创新组织模式,发挥学校统战优势,与服务山东办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朐60余家重点企业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直通车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