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行动(临沂兰山站)
发布时间:2021-07-29 14: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源精准对接,促进兰山区产业创新发展,7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临沂兰山站活动举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立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良友,兰山区委常委、兰山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公茂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茂礼在致辞中介绍了兰山区产业及科技概况。他指出,近年来,兰山区积极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形势,坚持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技术引进、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措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他表示,下一步,兰山区将搭建好校地、校企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通产业精准对接渠道,让“技术”与“市场”充分碰撞,争取擦出更亮眼的创新与发展“火花”。

王立民以《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题目,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横向科研合作的快速发展局面,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加强与地方企业的紧密合作。特别是今年正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校将以“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为主题,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为国家、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山大智慧,做出山大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发布与兰山区主导产业相关的科技成果100项,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高宝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秦国梁、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建华、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朱庆增、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凌建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振华,分别结合兰山区产业行业特点,聚焦水处理技术、材料科学、机械制造、高分子材料、生物与新医药及智能系统等产业领域进行了项目路演。会后,部分与会企业同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临沂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兰山区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教体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镇街及区内部分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及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