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微生物技术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15:28:48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微生物技术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庆文,金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楚洋,淄博市市立医院院长路世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易凡分别与贾庆文、楚洋、路世勇为山东大学福瑞达益生菌协同创新中心、山东大学金宸生物创新中心、山东大学-淄博市市立医院人类微生物组与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分别与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金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市立医院、山东弥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历城科技发展集团签署共建协议,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易凡在致辞中表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山大很有代表性的一支朝气蓬勃、发展迅速的科研力量和学校服务山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正依托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将结合学校人才链优势,推动生物产业链的强链、扩链及补链,加速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贾庆文表示,福瑞达与山东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技术研发与应用、共建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同服务山东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楚洋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双方前期在生物创新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以共建创新中心契机,发挥山大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深化合作,为人类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路世勇表示,齐鲁医学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享有“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的盛誉,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山东健康事业发展。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主持仪式。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国家实验室等有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前期,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山东重大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取得较好成效。此次签约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发挥实验室“生物产业核心加速器”作用,构建微生物技术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周继强 摄影:范晓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刘婷婷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