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企融合 科技暖企”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聊城站)暨聊城科创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10:2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省会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速推动聊城市科技创新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6月8日,在山东省科技厅指导下,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联合聊城市科技局、聊城市高新区管委会、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举办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聊城站)暨聊城科创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活动。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冯凯、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聊城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魏丽、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主任崔文静等出席活动。

魏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聊城市通过有效整合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交流合作、科技企业孵化三个平台建设,努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她强调,聊城市将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推动与山东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深度融合。

王广昌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取得成效。他表示,山东大学与聊城市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形式多样,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建校120年来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一校三地资源优势,深化与山东十六地市的合作,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走出校门服务地方,有力叫响了“山大系”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创新发展的需求,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聊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田存伟介绍了聊城大学科技园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崔文静介绍了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的运营服务情况。

山东大学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存生教授、刘相法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朱振杰教授、冯显英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新诚教授,海洋学院李世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朱庆增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与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与各位专家教授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山东省科技厅,聊城市科学技术局、聊城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聊城11家优秀企业家代表,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材料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活动”方式同步开展,300余人参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