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大豆新品种(系)“山大5号”技术许可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9 15:36:15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浏览次数:

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大豆新品种(系)“山大5号”技术许可签约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生命科学学院向凤宁教授、潍坊市农业科学院豆类作物研究所所长曹其聪、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飞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传恩主持。

undefined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衍章表示,培育高产、耐逆大豆新品种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需要,希望通过与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加快推进“山大5号”的大面积推广。王纪磊向“山大5号”的成功转化表示祝贺,肯定了向凤宁团队认真深入探索尖端科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时代精神,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支持向凤宁团队、潍坊市农业科学院与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长期合作,促进新品种在山东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大面积推广,为大豆种业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曹其聪介绍了大豆育种成果及品种选育的经验,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协同攻关,育成更多大豆新品种,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李庆飞介绍了我国大豆种业市场需求及对“山大5号”品种(系)推广的市场规划,表示“山大5号”是一个优质、高产、适应性强的品种(系),将加大其推广力度,并希望与向凤宁研究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向凤宁介绍了团队大豆研究进展及成果,希望与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和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继续深度合作。

undefined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及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为推动产学研融合及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新品种(系)技术许可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夯实了高校与企业长期合作基础,开创了院企合作新局面,有助于推动各方高质量发展,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

【 作者:鲁庆   摄影:鲁庆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聂菲 刘璇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