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聊城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1:3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由山东大学、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联合主办,聊城市工信局、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聊城站)活动在茌平举行。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哲军,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等出席活动。

汲广树介绍了茌平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活动能有效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推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在聊城实现转移转化,赋能聊城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宝对活动的开展背景、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地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聊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大智慧与力量!

王哲军希望大家以直通车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的智库作用,为推动县域产业、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山东大学与聊城市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华晨连杆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和山东大学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成果发布阶段,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明教授、张井志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张建华教授,海洋研究院李世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朱庆增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弘毅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成果进行了路演。与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与各位专家教授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分赴信发集团有限公司、德通交通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山东省轻工联社,聊城市工信局,茌平区人民政府、区工信局、区民营经济服务中心,聊城市其他县市区工信局、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茌平区50余家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人员,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新闻媒体10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