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装备制造 > 正文
再制造对象寿命评估与复合检测技术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再制造的首要问题是对再制造对象进行科学合理的寿命评估和再制造性检测和评价。该问题是当前各类产品再制造中的关键和难点。

 

技术特点:

以试验为依据,辅以数值模拟技术,掌握服役对象在复杂服役环境下的失效行为和损伤机理,进行科学合理的寿命评价,并对其剩余寿命进行检测、评估。

 

市场前景:

再制造产业是国家新兴战略性行业,前景广阔。本技术结合企业具体产品特点开展再制造评价,是企业开展应用的关键技术。

投资概算:

该项目的投资主要发生在产品再制造的综合检测和剩余寿命评估领域,具体研发资金根据研究对象的具体情况研究确定。

 

转化生产需要条件:

具体确定。

 

效益分析:

根据研究对象的不同,每年为企业创造直接和间接经济价值数百万元至数千万元。

 

成熟度与获奖﹑鉴定情况、已经转让情况:

技术路线成熟。

主要技术指标:

1)利用多参量集成无损检测技术,实现对再制造对象表面、内部微缺陷、微损伤的多参量集成无损检测;

2)实现缺陷检测的最小当量尺寸小于100微米,应力集中区域的检出率达到90%;

3)可再制造性评测支持工具,可实现对典型再制造应用对象的剩余寿命及其可再制造临界阈值的预估。

4)试验、仿真建立特定产品的再制造的评价和修复机制,并应用于企业的实际生产。

转让方式与价格:

面议。

 

项目负责人

信息

 

姓名:  李剑峰                 职务职称教授

单位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 88392003          

电子信箱:ljf@sdu.edu.cn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