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装备制造 > 正文
预制钢腹板混凝土叠合楼板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由预制预应力混凝土薄底板、钢腹板和预制混凝土上翼缘组成的新型预制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楼板,可以有效替代普通现浇混凝土楼板和其它叠合楼板,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具有抗弯刚度大,整体性能好,便于生产,节省模板与脚手架,施工速度快,大幅降低人工费,减少现场污染和提高工程质量的优点,符合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要求。

相比预制预应力平板,预制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楼板增强了整体抗弯刚度,运输及施工时不易折断,现场施工无需模板,可大幅减少现场湿作业量,缩短工期;钢腹板上可根据管线开孔,便于穿电气、水管等管线和布置横向钢筋,浇筑混凝土后会形成销栓以增强新、老混凝土的结合。预制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楼板的整体刚度与现浇混凝土楼板一致,设计时可按现浇混凝土设计。

技术特点:

与普通现浇混凝土楼板相比,采用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楼板可以节省模板100%、减少用钢量23kg/ m2、缩短工期70%、减少污染50%、减低造价20%左右。

市场前景:

2013年我国建筑竣工面积约20亿m2,即楼板(屋面板)面积为20亿m2,按楼板预制装配率50%考虑,所需要的叠合楼板面积为10亿m2,产值1600亿元,可实现利税320亿元。新型预制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主要在工厂制作、现场装配叠合,大量的现场建筑工人转入工厂,成为预制工厂的工人,生活和收入更为稳定,社会和谐。因此,新型预制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拥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