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生物医药 > 正文
维格列汀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 

【适应症】

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 

【药理作用及作用机制】

维格列汀是一种具有选择性、竞争性、可逆的DPP-4抑制剂。维格列汀通过与DPP-4结合形成DPP-4复合物而抑制该酶的活性,从而提高GLP-l浓度,促使胰岛B细胞产生胰岛素的同时,降低胰高血糖素浓度,从而降低血糖,且对体重无明显影响。 

【项目可行性评估】

维格列汀是一种高选择性底物样酶抑制剂,更彻底抑制DPP-4酶活性,与竞争性抑制剂(如:西格列汀)相比可获得更多的活性GLP-1。维格列汀与DPP-4催化位点共价结合,作用迅速,缓慢解离,因而可快速持久提高体内活性GLP-1水平,有效覆盖餐时和空腹时段,更有利于患者HbA1c水平达标。 

【专利情况】

中国化合物专利2019129日到期。

【项目进度】

本项目已完成原料药的合成工艺研究,正在进行合成工艺的优化工作,并着手原料的中试放大研究。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