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化工材料 > 正文
静电纺纳米纤维滤膜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随着我国经济和工业的迅速发展,空气中颗粒污染物日益增多,其中危害最大的是PM2.5,而过滤除尘是控制大气中PM2.5含量最为有效的技术,其中过滤材料是核心。本项目产品便是针对PM2.5而发展起来的一种高效过滤材料,对PM2.5的过滤效率超过80%,它是以高分子溶液及无机溶胶凝胶为原料,采用高压静电纺丝技术,经纺丝、复合成型等工艺制备而得。

技术特点:

本项目所生产的纳米纤维滤膜过滤精度高,且孔隙率、孔径和孔径分布随纤维直径、层次与厚度可调,产品可作为个体防护用品及工业滤材,并有潜力拓展超高温气体过滤领域。

市场前景:

本项目技术和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在国内尚未有同等规格的产品。静电纺纳米纤维滤膜的制备实现产业化后,将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突破Donaldson和H&V等跨国公司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解决国内高端滤材的技术瓶颈,替代进口产品。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