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化工材料 > 正文
新型绿色无醛粘合剂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无醛胶就是指不添加甲醛的胶粘剂,是一种人造板胶接用工业辅料,因不添加甲醛,生产出来的人造板具有无毒害,无挥发物等特点。新型绿色无醛粘合剂生产过程中不用甲醛为原料改变了应用三醛胶的中国人造板加工业,真正实现了无醛的规模化生产与应用,突破了以往国内无醛胶粘剂的工艺瓶颈。新型绿色无醛胶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胶,所用原材料绝对不含甲醛和苯类等有害物质,使用方法与普通脲醛树脂基本相同,更接近于传统人造板用胶工艺,且更加简化了配胶程序,性价比优异,具有超强的粘接强度及耐水、耐煮沸性能,可以保证所生产的板材达到“绿色建材”的要求。

技术特点:

    新型绿色无醛粘合剂是在水性高分子粘合剂的基础上研制而成,使用过程中无毒害成本低活性期长粘度适中预压性、耐老化性能好等诸多优点。综合成本与E1级环保型脲醛胶基本相当但板材的物理性能却得到明显提高它不但满足了“绿色建材”的需求也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档次。

无醛胶应用领域——人造板及家具制品等。如胶合板、多层板:家具、橱柜、木制工艺品、运动滑板等;实木复合地板:三层复合、多层复合、体育地板等;弯曲木:床板条、弯曲椅、钟表壳及其他家具、装饰类弯曲部件;细木工板及贴面板:室内装饰、装修、造型使用。

市场前景:

    随着国内建筑市场及家装产业的发展大大推动了我国人造板行业的迅速发展。据预测在未来的5年内我国每年仅在建筑、家具、装修领域就需要人造板2.0亿立方米2010人造板的产量已经达到1.84亿立方米由此带来的粘合剂年需求量在1000万吨左右。

  建成年产2000吨的生产线设备投资4050万元(对于原来生产粘合剂的厂家可利用原有的设备改造生产)。采用本项技术生产的粘合剂,其每吨利润为1500元到2000元。对于1000万吨/年的需求量和数百亿元销售额的巨大市场新型绿色无醛粘合剂产品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