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奏响山东大学全面服务青岛新乐章——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青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0:16   作者:   来源:青岛校区   浏览次数:

12月19日至20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总决赛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青岛市高新区成功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传,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卢阳出席活动。

李天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面向青岛市重点产业方向,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精准对接的平台,从科技成果供给侧发力,必将为青岛科技成果转化再添强劲动力,有力助推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深入沟通、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合力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占军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山东大学始终将“服务青岛”作为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的主攻方向,本次活动开启了学校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和支持广大科研人员、青年学子及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与青岛市“24条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深度融合中奏响名城与名校琴瑟共鸣、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

随后,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展、科技成果发布、签约仪式等活动举行。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展统筹协调“一校三地”科研资源,深入挖掘优质、成熟度高、可产业化及已有产业基础的技术成果,紧密对接青岛市产业方向,共展出153项科技成果及34项重大技术成果,全体与会嘉宾及参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展览,充分了解了山东大学在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东教授团队、郑艳伟副研究员团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宁教授团队;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分别与意向单位进行现场合作签约,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成果在青转化效率。

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上,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赛副研究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明教授、齐鲁医院王凯教授、商学院蒋鹏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岳钦艳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艳伟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进行成果推介,与会专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活动。

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调研了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康复产业孵化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科技园区。

活动期间,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举行,山东大学(青岛)科研管理办公室被授予“优秀服务单位”奖。

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负责人,50余家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威海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及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 作者:陈姿良 周晓楠 摄影:起立科技 蒋天齐 吴桐 来源: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技术转移中心 科学技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雅琪 赵玉洁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