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电子信息 > 正文
食品饮料包装瓶质量安全在线智能检验与控制系统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高速全自动智能在线验瓶机位于啤酒饮料生产线上洗瓶机之后,灌装机之前,用于对空瓶的检测,是集机器视觉、精密机械、实时控制于一体的高速在线检测设备,其主要技术包括光学、机器视觉、图像处理、多传感器信息融合、计算机控制、精密机械加工、高精度定位、变频调速等。主要功能:瓶口的崩裂检测与剔除;空瓶的裂纹检测与剔除;空瓶污物检测与剔除;瓶底残留液检测与剔除;有盖瓶、超高瓶、过细瓶、倒瓶识别与剔除;友好的用户界面。

技术特点:

该设备采用模块化结构:硬件方面分瓶壁检测模块、瓶口检测模块、瓶底检测模块、残留液检测模块、执行模块等,各模块可进行独立开发互不影响。系统软件分为三大模块:系统管理与用户界面模块、处理模块、机器控制与双机通讯模块。

该设备的各项检测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外产品,由于进口验瓶机不能适合国内市场,调试成本高,售后问题较多,本设备很好地适应了国内啤酒瓶大多为回收瓶这一现状,各项检测指标也适应国内行情,检测准确率高,误检率低。另外还具有价格优势,设备总体价格远低于国外进口设备。

项目成熟度:

本项目目前已完成样机的研发,在实验室开发的模拟生产线上能够实现上述功能,经过大量实验,各部分识别准确度均达到99.9%以上,该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知识产权情况:

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1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