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淄博制造企业工业设计考察团访问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08:59:50   作者:   来源:企业微信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淄博市制造企业工业设计考察团一行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并举行校企校地合作座谈会。齐鲁工业设计联盟秘书长张应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参加会议。

仇道滨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院系设置、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谈到,学院工业设计学科有自身的人才培养特色和科学研究优势,目前正在认真落实学院学术振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提高服务山东、服务企业的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与淄博市有关企业的合作源远流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挂职锻炼等多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淄博市制造企业工业设计考察团一行的来访将进一步加强制造企业与工业设计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学院工业设计学科更好服务淄博企业,推动淄博制造企业工业设计的创新发展。

张应明介绍了齐鲁工业设计联盟的基本情况,对机械学院的发展和对山东省制造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工业设计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力量已经引起制造业企业的重视,希望与山东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开深入合作。工业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合作案例以及研究方向和成果。淄博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淄博市制造业发展特别是工业设计的基本情况。双方就项目合作、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探寻更加有效的合作方式,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项目,促进校城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助力淄博市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刘和山教授主持。淄柴动力有限公司、山东宇丰厨具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龙泰畜牧机械有限公司、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淄博镭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淄博中意国际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山东后现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10余家淄博市行业内龙头企业、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实验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