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1:13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浏览次数:

[本站讯]11月4日,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山东省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省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山东省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江,苏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张东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瑞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孟广银,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出席活动。活动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主持。崔洪刚与朱江共同为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揭牌。

孟广银在致辞中表示,瑞星集团依托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以及苏州优质资源,建设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全力发展制药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打造现代化药物研发体系、智能化药物生产体系、国际化药物营销体系,最终建设成为涵盖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等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井海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与瑞星集团进行的合作,是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时之举,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各方能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朱江、曲锋、张东驰也分别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成立暨瑞星集团、苏州源创、博瑞生物、苏州海科四方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希望苏州工业园区、山东大学、泰安市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深化资源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开创共赢发展的崭新局面。

仪式上,瑞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文慧,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共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瑞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孟广银、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玄振玉、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沈新程、苏州海科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勘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山东大学,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瑞星集团、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瑞星集团是集精细化工、热能发电、装备制造、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公司、国家重点高新企业、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泰安十大支柱企业,建有国家工程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承担多项“863”课题,荣获各级科技进步奖十余项。近年来,瑞星集团积极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先后建成了航天炉粉煤气化项目、20万吨/年一水葡萄糖原料药项目、12万吨/年无水葡萄糖原料药项目,稳步淘汰了落后产能和工艺,加速了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的成立,是苏州研究院对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新探索。研究院依托学校的优势科研资源,促进山东省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融合,打造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整合海内外高端生物医药研发人才,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战略。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钱晨 孟昭敏    摄影:陈栋 张宜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