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科技支撑泰和水处理公司深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9-12-12 08:26:57   作者:   来源:企业微信   浏览次数:

近日,在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的创新技术支持下,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A股上市。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环境学院高灿柱教授受邀参加了在深交所举行的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仪式。泰和水处理成为枣庄市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

环境学院为企业的研发工作和上市起到了关键的科技支撑作用,学院专家团队从帮助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到协助企业开展分析测试服务再到全面帮助企业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开发了绿色螯合剂系列产品、改进了HEDPATMPPBTCA的生产工艺、优化了聚合物的分子量控制技术和生产工艺,开发了TH-2000TH-3100TH-5000等多种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聚合物系列产品。环境学院的创新技术支撑实现了泰和水处理的飞速发展,目前相关产品的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学校与泰和联合成立了山东大学-泰和水处理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共建研发中心第一期合作期限为五年,泰和水处理提供总额1000万元校企项目横向合作经费。双方将在环境污染防治的新技术新材料、环境生物技术、膜技术和膜材料、绿色水处理技术及材料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泰和水处理将优先接纳山东大学毕业生进行生产实训和就业。合作期间,泰和水处理公司每年捐赠十万元设立“泰和水处理奖学金”,以资助山东大学优秀学生,此外,还建立扶贫基金,资助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高灿柱   摄影:高灿柱   责任编辑:李林海  

审核人:吴玉凯】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