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直通车暨山东大学-淄博市校地合作项目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3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山东大学科技直通车暨山东大学-淄博市校地合作项目推介会在淄博召开。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术才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欣,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王凤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等出席活动。

毕红卫介绍了淄博市工业产业、科技创新、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及推动科技与人才工作采取的政策举措。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国内著名学府,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的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与淄博市在战略决策咨询、产学研平台建设、技术项目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山东大学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淄博市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深入合作,努力在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多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她强调,淄博市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拿出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与山东大学共同探索新模式、建立新机制,推动形成科技创新人才和资源共享互动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李术才在致辞中感谢疫情隔离期间,淄博市委市政府及淄博人民,为转运隔离至高青方舱、临淄方舱、周村方舱和沂源方舱等地的山大全体师生提供的周到帮助与服务。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地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山东省和淄博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淄博市是老工业基地和产业转型示范区,在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占据重要地位,是山东大学的重点合作地市,与山东大学合作基础良好。他强调,山东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淄博的企业家朋友们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地方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共同为我们国家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启动山东大学服务淄博产业赋能行动,毕红卫副市长为山东大学服务淄博“新医药产业赋能团”团长王凤山颁发聘书。以上为活动第一阶段,由淄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欣主持。

在活动第二阶段,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徐东作平台推介。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教授,药学院副院长沈涛教授、展鹏教授、臧恒昌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可教授、刘剑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福川教授分别作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研情况介绍”、“药学院科研情况介绍”、“新型哌嗪类非共价SARS-CoV-2主蛋白酶抑制剂的发现”、“过程分析技术在制药领域应用研究”、“人机交互与智能康复技术与装备”、“可穿戴医学传感器及其微系统”、“动物多糖相关医药保健产品的研发”相关路演。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尚合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难题发榜。专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该阶段活动由淄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煜主持。

活动结束后,山东大学部分与会领导专家到部分医药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淄博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淄博市二十余家重点医药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所)等相关领导专家,5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